徐佳瑩LaLa - 最初的記憶(《夏至未至》電視劇片尾曲)Official MV[HD]

2018081812:41


每回與工程師講解,最討厭就是錄音影或作筆記,若是碰見一定停止描述,直至全符合規定!

以前在學校,最不愛就是當堂作筆記,可偏偏有些教授就喜歡一進課室就寫滿整個黑板,等到所有人都抄完才開始講解,而且這筆記還當成平時成績依據,一般這類,都寧可不交作業或是翹課!反正,多我一個,上課提怪問題,總會延宕教程,還不如順勢不點名,讓我安心翹課,等我到堂再點名,皆大歡喜,況且有些老師自己也會說,只要覺得自己已會,可以直接離開教室,絕對不會因此註記在冊。

絕大部分人,早上做過些啥事或是走過些啥路,晚上腦海內一定非常顯明,更有甚者,所有細節一一蝕刻腦海,這應就是過目不忘能力,不論是電視、電影劇情到人際互動細節,都是如此呈現,總能找回許多,若是在每日終結,細細回顧與註記,那更會雋刻心靈,永難忘懷!這,也似乎才是筆記的功效?把課堂留于專注或與老師的釋疑互動,而非表象的勤作筆記,真有多少筆記回顧不是為了考試成績?

腦袋若不經訓練就會怠惰,就好似很多人的託辭 "老了,記憶力衰退,記不住了!",過目不忘能力的衰退,除非失智,不然都似乎一直伴陪著我們自己,多點心,讓這能力更加細膩化,使得所有上手,都可即刻從腦海端出,這絕對可讓我們比他人更順遂,更不需擔心腦袋能否承載,腦細胞裡有很多怠班份子,頂了不起是被他人嘲笑 "頭很大",那又何妨?

切莫像某個知名人物,喜歡拿個紙筆勤作筆記,貌似非常用心,可每每都能無疾而終,一整個課堂拿高分或只為考試過關作為!真不知是不是錯誤典範?

曾有人問我,我花費很多時間撰寫,怎能有閒暇顧及其他?一般,都是腦海想啥打啥,甚至詞彙用語會自動浮現,這應就是所謂的 "靈感" 吧?佐以較順遂輸入,頂了不起不超過十分鐘,更因幾乎不校稿,頂多是把多餘的字除掉,所以才會錯字叢生,請多海涵!

換個角度想,所有撰寫,都是在傳遞自我心得而非炫耀,期望打造一個更具競爭的國度。

 
圖 : 摘至網路,若有侵權,煩請告知移除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