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

2017122516:23
窗外陰雨,室內電暖器略顯悶熱,撫觸母親額頭的手掌,卻讓我冷澈心扉。

雖然,年初就有感,母親過不了今年。
雖然,醫生對於母親褥瘡,不抱希望,無論積極或消極治療都不介入。
不服輸的我,總是盡心嘗試為母親戮力,長肉了、發炎減少了甚至好幾處都收口了。
終究敵不過命運安排,嚴重衰退的臟器,禁不起創痛折磨,走了,媽媽沒有了!

星期日午後煩悶、心緒不寧無法思考,竟是喪鐘敲響的前兆,只是毫無警覺事情端倪,僅記錄下山雨欲來風滿樓。
周一早母親等待著我幫它做例行量體溫,避免發炎的不知,一切是如此平常,誰知那之後不久便走了,媽媽真沒有了!

聯絡好該連絡一切,呆坐母親床前,一股哀傷、悲從心中來,令人無法自持啜泣,吵著媽媽安寧,真走了,母親放手走了!

媽媽失智發病後,有一回自己舉辦的一個聚會,力邀父母一起與會,母親缺席了,事後詢問它,給我的答案 "不想它的病容嚇壞了與會人士,令我丟臉",那一刻的揪心,令我至今想起,依舊熱淚盈眶!
不管如何,您與父親都是我的驕傲,永遠的驕傲!

圓一個緣,為母親的緣畫滿圓。
圓緣...
緣圓...
讓母親圓滿...


 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